一只鱼一



热爱学习(假的,所以没有时间看文,偶尔写写文,关注我的承蒙错爱。

再聚

#⃣️私设,阴阳怪气分开多年,有个各自生活

cp幻花,茄蕾,允猩(我不太了解允猩,写的不好见谅)

1.

“明天……聚一聚吗?”

王瀚哲松开鼠标,有些紧张地捏捏手心。

“我要三十了。”

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笑着说:

“长大了,过了生日就要迈入中年咯。”

温柔的一如既往,可惜还是没带来他想要的答案。

“明天有个会议,可能来不了了,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的,”王瀚哲抿着嘴偏头,带着点鼻音,“记得补礼物。”

挂了电话,外面的天色阴沉沉的,雷电雨似乎要来临。

王瀚哲抹了把脸,心里暗骂。

妈的,怎么天气也欺负人?

雨声铺天盖地地弥漫,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,看起来就像蜡烛,灯影好像都在摇曳,仿佛随时都要熄灭。

几点了?

王瀚哲亮起屏幕,却模糊的看不清。

手机屏幕坏了吗?他有些气急败坏,使劲擦了擦,才发现自己早就红了眼眶。

点开微信,多年前活跃的那个群现在寂静无声,原本被他们吵到要开消息免打扰,但现在关了,却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看到熟悉的99+。

上一次的消息还是某幻分享了一首歌。

也看不到那两个人再连麦到五点了。

无所谓了吧?

反正已经分开这么久了,一年两年,三年四年?

关了屏幕,最后那盏灯也没了电,忽闪着灭了。

原来,灯也会灭的。


2.

某幻有些紧张。

明明拉茄哥和老蕾进群的时候多痛快,现在却对这个熟悉到不行的头像发愣,思来想去了几个小时,也没能鼓起勇气点击邀请。

广播已经开始播报他这趟航班即将起飞,某幻回过神,才惊觉自己已经在一个地方站了几十分钟,稍微动一动,身上的骨头都咔咔作响。

来不及了,某幻有些焦虑,他的每次选择似乎都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作出,他很不喜欢这样。

上了飞机,花少北还是没有说什么,大概不在线吧?

不过短短几个小时的飞机,某幻坐的十分煎熬,桃花眼微微下垂着,看起来垂头丧气。

“某幻?”

他抬头,看到了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没有见过面的人。


3.

其实最近一直都有联系,老番茄摸了摸后颈。

但是仔细算了算,大概也快半年没见过面了吧?

他已经投身金融行业,每天忙的透不过气来的生活让他感到有些迷茫。

登陆B站,惊觉自己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四个月之前了,私信里一水的我想你了。

老蕾倒是依旧悠闲,每天写写稿,看看动漫,偶尔像个老大爷一样去小区散步。

不过这把年纪,确实是老大爷了。

好像,明天是王瀚哲的生日。

老番茄眯眯眼睛,仔细想了想,才意识到最小的王瀚哲也已经三十了。

某幻说要整个大的,把他拉进了群里。

群里没有王瀚哲,这憨憨,不用说,老番茄也能想得到他要干什么。

或许,要见面了吗?

老番茄点开邮箱,盯着会议通知发呆。


4.

生日前夕,王瀚哲照例开了直播。

和粉丝聊了聊天,写了一晚上的礼物,看了些视频,好像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

还有十分钟,他就三十了。

人们常说三十而立,他是不是已经做到了?

叮咚——

门铃响了。

王瀚哲起身,丢下一句去拿外卖,匆匆出了房间。

弹幕一水的同情,生日还要吃外卖,未免太惨。

令人没想到的是,门外不仅有外卖,还有四个人。

番茄第一个开口:

“好久不见……不请我们进来坐一坐?”

四个人手里都提着满满当当的东西,为首的某幻笑了笑,眼角微扬,意气风发地笑着,双眼盛着王瀚哲已经不知道多久没见到过的温柔。

老蕾和花少北一起把零食礼物拿出来放到桌上,花少北开了瓶可乐灌了几口,这么多年的大喇叭还是没变:

“王瀚哲,哥们几个给你过生日来啦!”

王瀚哲在原地傻笑着,突然不知道说什么。

好像在他们这里,他可以心安理得地当个老幺。

隐隐约约的交谈声进入直播间,原本在斗地主的弹幕纷纷愣住。

有新粉还在不明所以地问着是谁来了,老粉已经泪流满面。

很快,有老粉花了十万留言:

“阴阳怪气,永不过气。”

弹幕像是节奏风暴,意外的整齐。


5.

突然,王瀚哲过来调摄像头,捣鼓了半天,正对着茶几。

“大家好,我是中国拜啊,”王瀚哲坐在最中间,眼眶湿润地说着最熟悉的话,“今天我最好的哥们来了我家给我过生日,已经三十了,希望能和大家一直一起走下去。”

老蕾忽然笑了笑,递过去一张纸。

王瀚哲擦了擦嘴,老蕾欲言又止。

那是给你擦眼泪的啊……

还差三分钟12:00了。

不知道谁起了个头,开始唱生日快乐: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——”

这次还是都举着手机,各自笑的花枝乱颤,唱着不着调的生日歌。

还差一分钟。

门铃忽然又响了。

打开门,那个最熟悉的人在门口小心翼翼地护着三根蜡烛。

“生日快乐,”允星河笑着说,“快吹蜡烛。”

呼——


6.

我许了个愿,王瀚哲闭着眼睛,愿望就是未来,你们永远都在。

阴阳怪气的故事不会结束。

只会在某日,沉默在某个角落,流动在某个路口。

无论到时烟花是否灿烂。


“花少北,”

某幻有些紧张,不安到连呼吸都能见证,

“花生米最近怎么样了?”

花少北愣了愣,轻声回答他:“挺好的。”

“我——”某幻又缓了口气,这句话似乎很难启齿,“我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子。”

“一个人住似乎有些大,你……愿意和我合租吗?”

花少北突然笑了。

马大傻子,连说辞都和几年前一模一样,就断定他不会拒绝吗?

好吧,花少北点点头,你确实猜对了,我不会拒绝。




“最近很累吧?”

老蕾忽然开口。

“是挺累的,”老番茄笑笑,“工作太忙了。”

夜色弥漫,有什么情绪在悄悄滋长。

“实在累的话,”低了低头,说的温和又期待,“和我去旅行吗?”

旅行?

老番茄失笑,没想到还能等到一个宅男的这种邀请。

看了看天空,黑的纯粹。

“去啊,”老番茄眼睛里亮晶晶的,“为什么不去?”

天上有星星吗?

好像没有,但老蕾忍不住想。

那你的眼睛为什么永远都盛满了星星?



——end

评论(18)

热度(1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