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鱼一



热爱学习(假的,所以没有时间看文,偶尔写写文,关注我的承蒙错爱。

见证

#⃣️本文主新房东视角,论房东如何见证小马和小花从朋友变成爱人。



我,一个房东。

本人二十出头,本来是找工作啃馒头的时候,却被老妈的一串钥匙给忽悠回了上海。

是的没错,我妈就是传说中的富婆,沾着她的光,我每天的日常就是追追剧,晚上遛遛狗,顺便收收房租,欣赏一下租客里颜值比较高的帅哥美女们。

我很悲伤,因为我年纪轻轻就失去了拼搏的机会,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和很多人说过,除了我妈,基本上所有人都摁着我揍了一顿。

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继续悲伤。

直到那天,我遇到两个新租客。

都是年轻的大男孩,高高瘦瘦的,同样的有礼害羞,重点是长得帅。

有泪痣的那位看起来年纪并不比旁边的人大,但可能那位太害羞,全程和我交流的基本就是这个带泪痣的帅哥。

我好像听见他叫“某幻”,怎么会有这种名?姑且叫他某先生好了。

旁边的大概姓花,叫他花先生好了。

花先生话很少,偶尔说几句都是贴着某先生的耳朵,跟在他后面像个大型挂件,长的很有韩系帅哥的feel。

某先生显然也不是多擅于交际的人,大概是花先生实在内向,这位不得不充当起哥哥的角色。

然而我听见某先生低沉的嗓音,总是叫花先生为北子哥。

这两人亲昵的我觉得有一丝不对劲,但鉴于人家和我还不熟,还是不要太冒昧的好,不要把客人吓跑了。

还是这么帅的客人。

某先生带着花先生四处逛了逛,然后明确表明挺喜欢这间房子,花先生也贴着他低声说了些什么,某先生点点头,和我加了微信,表示还会联系。

头一次这么被帅哥要微信,心里咚咚地跳了跳,某先生的桃花眼显得很深情,旁边泪痣恰到好处的风流,陪上低沉的低音炮,撩妹的一把好手。

但某先生本人乖的不行,目测才二十出头的样子,还带着大男孩的稚气。

我忍不住啧啧一声,这种客人放在别的地方,那简直就是待宰的肥羊啊。

没过多久,某先生那边就敲板了,租金啥的给的毫不手软,我有些惊讶,年纪轻轻就负担的起这么贵的房租,富二代吗?

签合同的时候,我已经和某先生熟一些了,看着他龙飞凤舞地签下大名,我忍不住问他是什么工作的。

他停顿了一下笔尖,然后正儿八经地回答:“卖水产的。”

我不太明白,这年头买水产的这么赚钱?

旁边的花先生轻轻笑了一声,用手拍了拍某先生的脑袋。

某先生晃晃脑袋,笑的酒窝深陷。

合同签好,过几天他们就搬过来了,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也跟着过来。

我看着两个年轻人带着一只猫住进去,忍不住感慨:

真好啊。

有次和朋友去酒吧,大概深夜一点才回来,我男朋友有点醉了,但还是执意送我回家。

到了门口,我远远看见某先生扶着花先生下了出租车,一步一摇地走向大门。

我拉着醉的不行的男朋友,躲进旁边的保安亭,在保安大爷惊诧的目光中示意他安静。

等凑近了,才发现花先生大概是醉了,软的和一滩烂泥一样,靠在某先生的身上。

某先生倒是很清醒,一手揽着花先生的腰,一手拉着他的手,生怕他摔倒。

我就看着他们摇摇晃晃地进了电梯间,心中莫名有些兴奋。

男朋友又晕头转向地要走,我连忙追过去,怕他醉倒在外面。

等我再次见到某先生和花先生,是第二天傍晚的事了,我牵着我家的狗搁小区里晃悠,恰好撞上刚下楼的花先生。

花先生走路姿势有点奇怪,脸上的表情也很奇怪,我和他打招呼,他比平时更敷衍地含糊过去,有些一瘸一拐地走了。

某先生紧随其后,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,脸上挂着我看不懂的笑容,还带着一丝焦急,几步就追上花先生,跟在他后面,好像在不停说着什么。

我摸着狗狗的狗头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——

等我真正撞破某先生和花先生的关系是在一个深夜。

夜行生物的我刚喝完酒回来,脑子有点不清醒,男朋友送我到小区门口后就打车走了,我怀里抱着我的包包,醉意朦胧地走进大门。

小区里有只脾气特别暴躁的大橘,就是不肯和我回家,无奈只能每天去那个小亭子给它放点猫粮,鉴于明儿我可能醉的醒不过来,我临时决定先去放点吃的过去。

没想到的是,某先生和花先生也在那个小亭子,两个大男孩蹲在地上,遥遥地望着对面的大橘。

我听见某先生开口:

“北子哥,你带猫粮了吗?”

“谁带这东西?”这是花先生的声音,他和某先生说话的时候好像含了颗糖,黏黏糊糊的,“不过我好像带了猫零食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也养猫,零食喂的很顺利,某先生站在一旁,低着头看蹲下喂猫的花先生,眼底温柔的不行。

花先生喂完,抬头看了某先生一眼,忽然笑的一脸稚气。

“吃糖吗?”花先生问的很认真。

“哪有糖?”某先生噙着笑问,灯光昏暗,仿佛偶像剧般的场景。

花先生起身,任由某先生揽住他的腰,侧头亲了上去。

花先生还贴在某先生的身上,眼睛里带着笑意,奶呼呼的声音响起:

“我嘴里,甜吗?”

我无语凝噎,心里居然有“不出所料”的感觉,害怕被他们抓包偷看,我转身就溜了。

奈何四周树枝太多,动了动就踩到一枝,我转头偷溜的时候,好像看见某先生的眼神和我对上了。

第二天我果然没起来,等我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点开微信,意外发现某先生给我发了条信息。

写的挺长,大概就是说他和花先生属于公众人物,昨晚我看到的希望我不要说出去。

我深表理解,然后得寸进尺地发条信息:

能和我讲讲你和他是怎么在一起的吗?

别问,问就是好奇。

某先生那边迟疑了一会儿,表示同意。

过了大概十来分钟,他发了特别长几段语音:

“我和他是在一个节目认识的,我第一次和他见面,就觉得很喜欢他。”

“然后我打算来上海住,本着没啥希望的心理准备,问他来不来合租,没想到他很快同意了。”

“我原来以为自己喜欢女孩子,直到前段时间搬家,才发觉其实花老师才是我的择偶标准。”

“本以为以我的脾气,就会这么磨磨蹭蹭地下去,毕竟我实在不太敢表白。”

“谁知上次他喝醉了,晚上回家之后就往我身上扑,和我表白,然后……咳,毕竟我也喝了一点点酒,发生了一点事情。”

“第二天他还有点别扭,和朋友玩的时候都不理我。”

“后来还是我再跟他表白,他才原谅我。”

“能得到他觉得很不容易,很幸福,我也很珍惜。”

“大概就是这样。”

某先生的低音炮听的我一愣一愣,深情又温和,苏的不行,再反应过来眼眶竟然有些湿润。

一个男孩和另一个男孩的故事,我是第一个听到的外人。

想了良久,我给他发信息:

百年好合,一定要幸福。

某先生这次回的很快:

会的,谢谢。



第二天我照例下去遛狗,远远看到某先生和花先生又打算出门,花先生笑着和我打了个招呼。

我冲他们挥挥手,看着两个年轻人穿着一黑一白,高挑的背影快要贴合在一起,落日余晖里,某先生悄悄牵住花先生。

多么美好。



我是个房东,每天的日常就是追追剧遛遛狗,当着咸鱼的生活。

当然,还有见证那对年轻人一起走过的日子中一部分美好。

——end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