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鱼一



热爱学习(假的,所以没有时间看文,偶尔写写文,关注我的承蒙错爱。

往后余生

#️⃣送给微博@_kenai_


往后余生,我希望都是你,如果没能实现,那我希望,我的记忆里,都是你。


“明天过生日了,”他伸伸懒腰,“有什么愿望吗?”

我靠在沙发上,看着他抱着尤克里里瞎摆弄。

“弹首歌给我吧,”我突然说,“用这个。”

他举起尤克里里左右看了看,笑着对我说:

“我不太会。”

“没事,”我心跳的有点快,“我教你,我也不太会。”

“就弹个往后余生吧,还要唱。”

番茄转过头,低眉浅笑着点头。

——

他练了挺久,手指都被磨红了,我轻挽着他,不敢靠得太近。

终于全会了,他松了口气,我默默把手撤回来。

我看着对面的小狐狸眼睛亮晶晶的,让我准备好。

我立刻端坐,严肃点头。

他被我逗笑了,示意我自然点。

“往后余生……”

四周安静的有些失真,我觉得我在做梦。

他唱的很认真,长长的睫毛垂下,很乖的样子。

“目光所至,也是你。”

一曲终了,他笑眯眯地问我怎么样。

“好听,”我笑着把尤克里里拿过来,“可惜没我唱的好听。”

茄哥愣了愣,随机又问我:“那你唱,我倒是听听有多好听。”

我不开口,只是弹。

往后余生,风雪是你。

平淡是你,清贫也是你。

我望向他眼底。

心底温柔是你。

目光所至,都是你。

十二点了。

“生日快乐,”他看起来又乖又严肃,“某幻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我失笑。

其实还有句话没告诉你。

我真的希望,往后余生,皆是你。


——end

评论

热度(16)